2011年8月17日星期三

取早期治療



0歲-12歲是兒童視力發育的關鍵時期,此年齡段是視力急劇發育的時期,因為任何原因使視力發育中斷,便可能造成視力永久性的損害,如有近視症候及早進行醫學驗光配戴角膜塑形鏡或度數精準的框架眼鏡,可預防近視快速加深。兒童斜視如果能及早診治,不但可以矯正斜視,而且可使喪失或發育不良的雙眼單視功能也得到恢復,從而達到功能性治癒的理想目的。反之,若延誤治療,錯過視功能發育期,則雙眼單視功能永久性喪失,代償頭位無法恢復,對成年以後的擇業和生活都有一定的影響。

對於弱視患者,從實踐來看,堅持早期治療都能收到較好效果,通過配戴度數精準的眼鏡、配合遮蓋、輔助弱視訓練(主要用弱視治療儀)、定期按時復診,醫生、患者、患者家屬密切配合,結果都會令人滿意。

提醒家長:3歲以前的各種眼病對其視力發育危害極大,由於幼兒不能準確地表達自己的感覺,因此許多眼病要靠家長細心觀察,如果發現您的孩子可能患有眼部疾病,應當及時到醫院檢查,爭取早期治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