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星期四

要時尚界要懂車

汽車上用以使外界(主要是路面)在汽車某些部分(主要是車輪)施加一定的力,從而對其進行一定程度的強制制動的一系列專門裝置統稱為製動系統。其作用是:使行駛中的汽車按照駕駛員的要求進行強制減速甚至停車;使已停駛的汽車在各種道路條件下(包括在坡道上)穩定駐車;使下坡行駛的汽車速度保持穩定。
對汽車起制動作用的只能是作用在汽車上且方向與汽車行駛方向相反的外力,而這些外力的大小都是隨機的、不可控制的,因此汽車上必須裝設一系列專門裝置以實現上述功能。
分類
(1)按制動系統的作用
制動系統可分為行車製動系統、駐車製動系統、應急制動系統及輔助制動系統等。用以使行駛中的汽車降低速度甚至停車的製動系統稱為行車製動系統;用以使已停駛的汽車駐留原地不動的製動系統則稱為駐車製動系統;在行車製動系統失效的情況下,保證汽車仍能實現減速或停車的製動系統稱為應急制動系統;在行車過程中,輔助行車製動系統降低車速或保持車速穩定,但不能將車輛緊急制停的製動系統稱為輔助制動系統。上述各制動系統中,行車製動系統和駐車製動系統是每一輛汽車都必須具備的白月亮
(2)按制動操縱能源
制動系統可分為人力製動系統、動力製動系統和伺服制動系統等。以駕駛員的肌體作為唯一制動能源的製動系統稱為人力製動系統;完全靠由發動機的動力轉化而成的氣壓或液壓形式的勢能進行製動的系統稱為動力製動系統;兼用人力和發動機動力進行製動的製動系統稱為伺服制動系統或助力製動系統。
(3)按制動能量的傳輸方式
制動系統可分為機械式、液壓式、氣壓式、電磁式等。同時採用兩種以上傳能方式的製動系稱為組合式製動系統綠提子
組成
制動系統一般由制動操縱機構和製動器兩個主要部分組成。
(1)制動操縱機構
產生製動動作、控制制動效果並將製動能量傳輸到製動器的各個部件,如圖中的2、3、4、6,以及製動輪缸和製動管路。
(2)制動器
產生阻礙車輛的運動或運動趨勢的力(制動力)的部件。汽車上常用的製動器都是利用固定元件與旋轉元件工作表面的摩擦而產生製動力矩,稱為摩擦制動器。它有鼓式製動器和盤式製動器兩種結構型式。生日隨感 做一個平常的人 消失的子彈 泰國曼谷 有感 鳳凰古城 老夫老妻 點滴的日子 想家 半情歌 I promis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