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星期五

他日在哪一站

他日在哪一站,我們會在重逢。人生怕別離,聚散難預料,別離盼重逢,歡喜又憂愁。多少次,我們含淚揮別,依依不舍,離開熟悉的地方,離開愛我們的人和我們愛的人。沒有人想要別離,卻也沒有人逃得過這種經歷,因為很少會有人一輩子都呆在一個地方,即使有,他身邊的人也不都是如此的。我們向往安定,卻有漂泊的的夢想,於是,總會在一個地方呆久了,便開始收拾行囊,準備向某一段過去告別,開始新的旅程,新而未知,帶著好奇和勇氣去探尋,稱之為冒險,這冒險有時是轟烈曲折的,有時卻是平淡瑣碎的,轟烈曲折煉就大智大勇,平淡瑣碎磨礪生活智慧。一經此番別離,便盼重逢,希望到時有懂自己的人來分享或是分擔,也是有新的生活經歷後對往日的的思考和懷念。這樣的別離又重逢是心靈的交匯和相依,支撐別離後冒險和重逢後相依的是愛賦予我們的勇氣和真誠,孤單時不會落寞,悲傷時依舊堅忍,重逢是別離的希望,愛是重逢的翅膀。
別離又重逢,苦澀中的甘甜,懂得別離之苦的人會更懂珍惜,珍惜眼前的人和事,源於別離常常無時無期,難以預料,如不珍惜,會留下深深的遺憾。珍惜,兩個簡單的字,卻有很多人用了一生才懂得,也有很多人永遠都不懂,豈不悲哉?所以,不要輕易的就放棄什麼,不在乎什麼,傷害什麼,很多時候有些遺憾彌補不了,丟棄了,疏漏了,傷害了,再回不到從前。常常聽人說“我當初要是沒這樣就好了”,說這話時充滿悔意,可是,當初卻早已經和你告別了啊。珍惜,藏於心底,灌於真誠,付之行動電髮
小時候對別離最初的感受,應該是剛記事時爸爸在外工作,幾年沒回家,回來時我哭著問媽媽這是誰啊,媽媽說是爸爸,我說他不是爸爸讓他走。這件事我不記得了,是媽媽給我講小時候的事時告訴我的,聽的時候覺著好笑,現下想來,幾年的別離,讓小小的我已經忘了爸爸在家時的感覺,只覺得陌生,才哭起來。那當然是我還太小的緣故,可有時別離輸給了時間,會讓有些東西淡化,因此別離時一定藏好你的寶貝,別終於盼來了重逢卻丟了它,讓重逢無味。
我是父母的寶貝女兒,從小就沒離開過家和他們,上大學時才離開他們獨自生活,這才明白他們帶我有多好,難過時會常想他們在我身邊就好了,於是,最盼望的是放假回家,吃頓媽媽做的飯,和爸爸談談天。這件很簡單又平常的事,卻有著最真實的福祉。你一定最相信淋巴護理
記得看過一段話,是說人生的旅程中,我們會遇到好多人,他們每個人只能伴我們一程,不會永遠在我們身邊,所以,當他們在我們身邊時,好好珍惜,當與他們別離時留在心中的是美好與祝福,說不定,命中注定,他日在哪一站我們和他們又會重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