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星期三

改變膚色的食療秘方

在運用食療進行護膚時,如果能根據面色的不同,選擇不同的食療品種,將能取得更好的美容效果。

面色蒼白型——蜜汁花生棗

面色蒼白的原因:腎虛導致血液循環出現問題。

蜜汁花生棗的製法:紅棗100克,花生仁100克,溫水泡後放鍋中加水適量,小火煮到熟軟,再加蜂蜜200克,至汁液粘稠停火,也可用高壓鍋煮30分鐘左右,蜂蜜可待花生仁、紅棗熟後入鍋。

蜜汁花生棗的功效:紅棗補氣,花生衣補血,花生肉滋潤,蜂蜜補氣。

面容多皺紋型——乾果山藥泥

面容多皺紋的原因:脾胃兩虛。

什錦山藥泥的製法:鮮山藥或馬鈴薯500克煮熟,去皮,壓泥,再擠壓成團餅狀,上置桃仁、紅棗、山楂、青梅等果料,上蒸鍋煮約10分鐘,後澆上蜂蜜。

什錦山藥泥的功效:山藥補脾益腎,桃仁補肺益腎潤燥健腦,紅棗補氣養血。綜合生效使皮膚皺紋舒展,光滑潤澤。

面容黑暗型——栗子燉白菜

面容黑暗的原因:腎氣不足,陰液虧損。

栗子燉白菜的製法:生栗子200克,去殼,切成兩半,用鴨湯適量煨至熟透,再放入白菜條200克,鹽、味精少許,白菜熟後勾芡。栗子燉白菜的功效:鴨滋陰補虛,栗子健脾補腎,白菜補陰潤燥。綜合生效使面色白皙明亮。

面容粗糙型——筍燒海參

面容粗糙的原因:陰血不足,見於燥火型體質。

筍燒海參的製法:水發海參200克切長條,與鮮筍或水發筍100克切片同入鍋,加瘦肉一起煨熟,加入鹽、味精、糖、酒,勾芡後食用。筍燒海參的功效:海參滋陰養血,竹筍清內熱。綜合生效使皮膚細膩光潤。

面容虛胖型——海米炒油菜

面容虛胖的原因:陽虛,腎陽不足,水濕上泛於頭面部。

海米炒油菜的製法:油菜200克,洗淨切長段,用油炒。再放入溫水發透的海米50克,加適量雞湯炒熟,加鹽、味精,勾芡即可食用。

海米炒油菜的功效:油菜利尿除濕,海米補腎陽,雞湯補虛益氣。綜合生效使面部浮胖消退。

andy201webpagedesig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