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星期日

牙痛跟什麽原因有關

“牙齦腫痛?快去火吧!”這是某口腔病的藥物廣告語。其實,牙齒結構特殊,一旦犯病,僅依賴藥物治療收效微弱,絕大多數仍需通過其他治療手段消除病灶show info 春風拂面

“牙齦腫痛?快去火吧!”這是某口腔病的藥物廣告語。其實,昜扆匼牙齒結構特殊,一旦犯病,僅依賴藥物治療收效微弱,絕大多數仍需通過其他治療手段消除病灶。

牙痛的病因很多,採取自我口腔保健與專業性防治相結合的措施來保護牙齒,才能有效抵禦牙齒疼痛。

多數牙痛是由牙病引起的。除了牙齒本身的疼痛,也可能是由於牙周組織的病變,如齲齒、牙髓炎、根尖周炎、牙齦炎、牙周炎等引起的疼痛。齲齒的特點是發病率高、分佈廣。預防齲齒是防止牙病的關鍵,而預防齲齒最重要的措施就是少吃含糖的食物,保持口腔清潔。牙周炎往往早期症狀不明顯,逐漸發作,時好時壞,直至病情加重,累及全嘴許多牙,造成嚴重的牙周支持組織的喪失和深牙周袋的形成,最終導致牙齒鬆動脫落。

還有很多牙痛并非牙齒本身的疾病引起的,很多其他疾病的表現也類似於牙痛。如冠心病、高血壓、流行感冒等,因此,當有這些疾病的人出現牙疼時,更應該提高警惕,及時到醫院進行診斷,找出病因,正確治療。

此外,很多人的牙痛還是由於錯誤的飲食習慣引起的。如食物忽冷忽熱或吃辛辣食物,就會刺激牙神經引發牙痛;經常吃堅果或者堅硬食物容易磨損牙齒,如果牙齒本身有裂紋,甚至可能導致牙齒斷裂??。正餐之間吃零食也不利於口腔健康,食物殘渣留在牙齒表面,容易導致齲齒。應避免過多的生、冷、硬食物對牙齒的刺激。

因此,單純使用消炎藥來試圖治療牙痛是不科學的,對於大多數牙齒疾病而言,藥物最多只能起到緩解症狀的作用,卻不能夠消除病因。我們通常建議當您發現下列任一症狀時,一定要到牙科進行檢查。 1.刷牙和剔??牙時牙齦出血。 2.經常有難聞的氣味(口臭)。 3.牙齦腫脹、鬆軟疼痛。 4.牙齒鬆動。總之對於牙齒疼痛,應該由醫生檢查後找到疼痛的原因,施以正確的治療,如有必要,才能配合使用一些藥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