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0日星期三

歲月靜好


安然於小小的閨宅,坐在閑窗下,接水煮一壺清茶,把經年世事都泡在裏面。且相信,喝下這盞茶,一段人生,又將重新開始。微風拂過,伴著清茶的幽香,令人沉醉。此刻,仿若做著遺失的夢,記不得誰是我,我又是誰。陽光下,讀書潑茶,靜坐小憩。偶有路人,打樓下經過。這短暫的邂逅,竟成了高雅的風景。有限的時光,反而讓我記住一個路人的風華。這是一個多雨的季節,仿若連塵埃都是詩意。這是一個花開的季節,你只需擇賞心的那一枝,便可以入夢,詩語人生。想必,路人也會對你淡然一笑,不計較,不埋怨,不幽傷。是呵,既然已選擇了做紅塵的雅客,又怎會在意世人的私利欲望,又怎會在乎自己的用途價值。

我終於明白,縱算一生雲水漂泊,亦可淡若清風,自在安寧。倘若心中藏著一彎明月,又何懼世間迷離。同樣可以靜賞落花,閑看白雲;終於明白,心靈充滿了陽光,眼見之處,必定處處靜好。時間很短,天涯很遠。往後的一山一水,一朝一夕,自己安靜的走完。倘若不慎走失迷途,跌入水中,也應記得,有一條河流,叫重生。這世上,任何地方,都可以生長,任何去處,都是歸宿。一個人的生活幸福與否,許多時候取決於這個人的生活態度。幸福是一種感覺,一種簡單不複雜的感覺,而人的幸福感,與金錢多少無關、與社會地位無關、與職位高低無關、與出身背景無關,往往,只是一種純粹的感覺,一種快樂的、愉悅的、安寧的感覺。

守著剩下的流年,歲月靜好! 等待,是一生最初的蒼老 冬天裡來了個小客人 盆花澆水原則 老張的幸福生活 細節決定成敗 心が遠くで夢が遠くで 燦漫春光,生活無限 殤星點點,落寞成傷 希望記得這最後一次的目送 憶母親,思人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