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星期三

心系雅安,祈福雅安


五年前的創痍尚在平複,人們心中的傷口還未愈合。昨天,我們又不得不面對新的災難:2013年4月20日晨,7.0級地震再襲四川,震中雅安蘆山,離汶川約有280公裏。

災難再次不期而至,災情的嚴重再次出乎我們的想象和預料:震中蘆山縣龍門鄉99%以上房屋垮塌,那滿目的瘡痍、廢墟碎片和醫院裏人滿為患的受傷同胞再次濡濕了我們的雙眼;雅安仍未平靜,餘震還在繼續,大地仍在痙攣,有太多的生命需要救援,這注定了又是一場與死神賽跑、爭分奪秒的戰鬥。

人民生命高於一切!通過媒體,我們看到災後的第一時間救援工作已全面展開:李克強總理當天下午16時37分到達災區看望傷員,現場指揮搶險救援。中國地震局啟動I級地震響應狀態,部隊多支搶險救援隊火速趕往災區……此刻,不拋棄,不放棄永遠是我們共同的持守,時間就是生命。這是一場戰爭,沒有退路、勇往直前的戰爭。

天災來臨,我們不怕,有愛就有奇跡!災難可以奪走生命,毀掉家園,但催不垮我們的意志。一位母親為救兒子頂起上百斤的預制板,掩護了孩子;一位兒子用雙臂捧著受傷的老父,六十分鐘的救治等候驚地動天;一位丈夫用紙盒做成傘狀,為受傷的妻子擋雨遮風;12歲的女孩撲向兩歲弟弟受重傷,兒子抱父親等待手術……一切都發生在昨天,定格在驚恐的蘆山。

面對災難,我們沒有時間反思,更沒有時間埋怨,當務之急我們應該行動起來,以愛心傳遞愛心,盡自己微薄的力量,給災民以溫暖、以力量。

我們也許不能做一名志願者,但只要付出一份關注、一份感動,那麼我們就會一起守望,一起心手相牽共度難關。

災難時刻,人心忐忑,但有愛希望就在,有溫暖力量就在,相比於5年前的那場災難,我們更加堅強更加成熟了,相信我們應該能做得更好,也必須要做到更好。5年前,我們一起心系汶川,今天讓我們再次心手相牽一起守望雅安。

雅安,在你承受大自然給予的疼痛時,我們堅定與你一起,與你同痛,與你同行;不向命運低頭,挺起胸膛,我們與你並肩!

讓我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攜手並肩戰勝災難!

心系災區,祈福雅安;願逝者安息,願生者堅強!

雅安,挺住;雅安,加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