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星期日

柳絲婆娑


楊柳岸,盤根錯節的絲絲根須在清清的河水中輕柔的擺動著,魚兒不時的遊來湊湊熱鬧,將細細的根尖吐納,悠閑地享受著;岸邊那些叫不上名的小花雖不算豔麗但努力的開放著,淡淡的香味隨風兒一陣陣飄在空中,恬靜裏帶著一股微弱的野性。喜歡這種悄悄的感覺,喜歡這種不張揚但很執著的個性。

走在堤岸,微風擺動柳絲,不經意的在臉上劃過,一股激動仿佛被這輕柔的撫慰從心裏抽出,是向我傾訴太久的寂寞?是邀我共賞山水的恬靜?又或是向我郵寄遠方的思念?你雖依然無奈的在原地舞動婀娜的身姿,但飄飛的柳絮會將你的向往你的牽掛你的芳香你的柔情-----傳遞天涯海角。

於是,每天都會在楊柳岸駐足很久很久,常常呆呆的望著你在心裏和你久久對話;欣賞那婆娑的姿態,觸摸堅毅的樹幹,看一看你柔弱的根系是如何做到頑強的守護堤岸,抵擋河水的沖擊山洪的滌洗;喜歡你綠綠的顏色,喜歡你低垂謙遜的氣質,喜歡你炎炎夏日給我一片陰涼。每當看到調皮的孩子在你身上刻下的傷痕會有一種莫名的惆悵和憤懣,我知道你雖然堅強但也有疼痛也有感傷。

當一個人,一幢景致,一種聲音與你和諧對接在心靈有了共鳴,那種感覺便揮之不去,就會格外珍惜,這在常人眼裏可能就是一種癡,一種傻,一種不可救藥。 M.R. James Happy everyone A very special visitor learning to say words i couldn't let you... the way things go just thinking about that Saturday Attitude adjustmentAdd Star A Brief Post a little girl my joe da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