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星期一

網男網女必讀

在資料上看到一則笑話︰“一只狗坐在鍵盤前,對另一只狗說,在網上,誰也不知道你是一只狗。”這個笑話說明了網路的虛擬性。網上聊天雖然可以視頻,但大多數網男網女還是看不見對方,可在網上一聊鐘情,愛得死去活來,可你知道與你交流的對象是狗還是人嗎?是男人還是女人嗎?是真誠的還是虛偽嗎?
  蒼蒼網海給茫茫人海提供了一個彼此充分想像的交流空間,同時也提供了一個交友的媒體和選擇餘地。人們交友原本都局限在一個小圈子裡,鄰居、學校、單位,就是撞大運,天上掉下個林妹妹,也是七大姑八大姨的女兒。可是一上網,就像蛤蟆跳出了井,外面居然有這么大的天地。不但跳出了自己的圈子,自己的城市,全世界神侃瞎聊,而且三教九流,什麼樣的人都可以碰得上。生旦淨末丑,神仙老虎狗,俠客流氓,小蜜公主,怨女痴男,……邂逅在網上是浪漫的、美好的,有男的、有女的,當然也就免不了愛戀之情。這種愛戀之情,就像廣漠沙海裡的泉水,就象無期徒刑中的假釋,它給予網男網女們巨大的歡樂,膨脹著生命的所有激情。正如培根說的︰“就是神,在愛情中也難保持聰明。”
  自古以來,愛戀之情的樣板就是才子佳人,男方要有才,女方要漂亮。這其實也是實惠,漂亮女人才能養出漂亮孩子,有才的男人才能養家糊口。“小姐贈金後花園,落難公子中狀元”,小姐一定很漂亮,公子一看就愛上。上去搭訕,小姐最初不理喻,架不住公子巧舌如簧,就愛上了他的才氣,私定終身。就是天上仙女也不能抵御愛情的誘惑,中國有七仙女下凡的神話故事,不用說食人間煙火的凡人了。傑羅爾德說︰“女人的愛情,如同胡須,愈刮得乾淨,愈生得堅實。”
  網路時代的愛情,一般都開始於QQ或某聊天室,並借助email(電子郵件)、ICQ(網路尋呼機)或者電子賀卡使其達到高潮,網戀的形式則更是五花八門、層出不窮。給了許多人幻想的空間,即使誰也見不到誰,見到的只是對方打出來的字符。從字裡行間裡可以看出才華、修養、氣質、風度,使很多不善言辭的人也可在這裡發揮的淋漓盡致,大言快哉﹗從此網路上沒有了年齡之分,頭班之分,貴賤之分,高低之分,甚至也沒有了性別之分。這時的他已不再是以前的他,已變成了倆個人,說話的是他的靈魂。
  男人玩網戀,就是玩玩而已,他絕不可能轟轟烈烈地投入進去。在生活中覺得“我愛你”三個字難以啟齒的男人,在網上卻可以輕鬆地說“愛你愛個日久天長,愛你愛到地老天荒”。另一方面,女人可就慘了,因為網路可以給人一種安全感,覺得一關機就可以全身而退,網上的女人比在現實中要大膽得多。卿卿我我,打情罵悄一陣之後,女人就陷了進去。女人就為愛和被愛而生的,愛主宰女人的生命,女人自出生那一天起,就夢想著和愛情相遇。幾千年了,女人的衣服,髮型,地位,學識,財富都有了巨大變化,惟獨女人的心思沒有變,她們仍是一群水做的骨肉,無邪起舞的愛的精靈。當那個男人來臨的時候,她願意付出一切︰靈魂,肉體,健康和一輩子的忠誠,來換取意中人的終生 守。可是,男人總是讓女人傷心,他們只愿拿,不肯給;只愿走,不肯留。他們把天使熬成老嫗後,又去追逐新的獵物。
  女人的悲哀,就是一生都追求和渴望真情,就在網上,網女們也並不大在乎男人的容貌,只要有才華,有情趣,模樣倒是次要的。“美女和野獸”的故事不知騙取了多少女孩子的眼淚。不是有人對“西遊記”在女孩子們中做民意測驗,發現她們認為豬八戒比唐三藏更可愛,雖然丑,但是有情趣。
  男人總是為外表漂亮的女人所傾倒。從妲己、西施、海倫,到陳圓圓、西太後、戴安娜,男人崇拜的都是“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的尤物。司馬相如是看到了卓文君絕代風華,才以琴心挑之,一曲鳳求凰,才子贏得美人歸。古今中外,愛上才子的女人不勝其數。李商隱的名句“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就是和他漂亮的小姨子偷情時寫出來的。
  誠然,男人和女人是完全不同類、不同種、不同屬的兩種動物,網女與現實中的女人一樣,是不可救藥的感情動物,永遠篤信真愛無敵。永遠將愛情置於至高無上的地位,永遠認為與男女之間的火花是偉大的愛情,總是要死要活,撕心裂肺的愛,最後又總是發現曾經的愛情如此千瘡百孔,曾經的男人如此面目可憎。在女人看來是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而男人卻認為這只是他們的一次偷情。在90%的男人的字典裡“愛情和女人”可以和“足球”、“電腦”、“汽車”甚至“性”等詞互相置換,與女人的愛情也好,偷情也好,對於男人,只是酣暢淋漓的踢了一場足球,足球踢完了,拿起衣服就走人,這是再也自然不過的事了。說真的,網上滑水尤如在花市看花。在花市,面對著各種各樣另你愛不釋手的花朵時,你會選擇哪一種呢?而在茫茫網海,面對著大大小小、肉食性、草食性的恐龍時,你又作何感想呢?看到一份資料上說︰“網男網女千萬不要見面,一見面,卻90%都要見光死。”深思﹗值得深思﹗﹗網路究竟是個魔鬼還是個仙人,讓紅塵俗世的紅男綠女們紛紛滾落其中,更加肆無忌憚地暢演一幕最後的《唐‧吉柯德》諧劇?﹗
  中國三千年前的詩經就曾預言了今天的網戀,詩曰︰“哀哉也女,勿與士耽;士之耽也,猶可說也;女之耽也,不可說也。”翻譯成白話就是︰悲傷的女孩呀,不要和男人聊天;男人陷進去,還能自拔出的來;女人陷進去,就完蛋了﹗﹗
  莎士比亞也曾告誡過︰“愛和炭相同。燒起來,得設法叫它冷卻。讓它任意燃燒,那就要把一顆心燒焦”。“玩火者必自焚”,因此,網男網女們應該理智地墮入情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