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星期一

真摯的情感

人都是有感情的,人的感情是豐富多彩、繽紛絢爛的。情感是一種說不清的東西,在情感的世界裡沒有什麼是對什麼是錯。在網路裡漫遊久了的人,都能夠深深的體會到“網路雖虛擬,但人的感情卻真實”這句話的含義。
網路中的相識是一種緣份,網路中的愛情便成了穿越時空的愛戀。不管空間的距離有多遙遠,螢幕上對面的距離永遠是那麼親近。也許有人說︰“上網聊天的人,都不可能只有一個網友,當你和他聊得很開心的同時,他會和很多人也會聊得很好。”我覺得有一句俗語說的很好“親情有薄濃、友情有遠近”。對待每一個人的感情不會完全一致的,遇到讓自已心儀的人時便會把這份情感淋漓地表達出來,在乎他的感受,關心他的生活。腦海裡經常會出現他的模樣,回想說過的每句話,不經意間嘴角就會出現甜甜的笑容。心裡面裝載著他的故事,慢慢的享受著他所帶來的福祉。網路人生裡的喜悅可以使人變的神采奕奕,網路裡的心酸同樣可以讓人心痛難過,這種情感是網路之外的人無法體會到的。
網路情感,雖然網路是虛擬的,但操縱每一個角色的確是真實的人,角色與角色的對話實際上就是人與人之間的交流,這種交流也許會比現實中來的更真實,這種交流不參雜現實的原素,不用考慮現實中的利弊影響,這種情感誰能否認它是不真摯的呢?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聊的來,遇到性格相似、脾氣相投的人很難,所謂千金易得知音難求。習慣性地對他說出自已的喜怒哀樂,開心的時候喜歡與他分享;委屈的時候喜歡他的安慰,就算他不會提供主意但期盼著他會給自已一點點面對困難的勇氣。彼此相處久了便會有牽掛有思念,也會隨之而來的產生一種期待,不在時,期待著彼此的出現,出現時,又會期待著彼此的關愛。
網路情感,更需要呵護,需要用心去經營。隨著時間的推移,從相識到相知,從興奮到淡化,從新鮮到厭倦,任何事物都要經歷的過程,這種過程都不會始終處於一種不變的狀態。網路情感需要一個很好的尺度來把握,不要把網路情感看的太重而讓他存在壓力,也不要把網路情感看的太談讓他感覺可有可無而懷疑對方;不要象PP虫一樣黏著他,這樣會讓他覺得累;不要怠慢他,讓他時常體會到至始至終一直有這樣的一個人在關心著他;雖然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戀人,但要有戀人般的關心和了解,這種情感會比好朋友再親一點,比切切實實的戀人要遠一點。
無論是現實還是網路,每一段情感的終結都會讓人心痛不已。知道會痛為什麼還要去傷害彼此呢?知道自己已經付出了真心那為什麼不去善待呢?網路人生的情感同樣需要慎重選擇,把自已的情感區分開來,選擇一個真心愛自己的人做為網路戀人,選擇一群忠心祝福自已的人做為網路朋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