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星期二

話說出來,好受多了


我20歲,我失敗過,傷心過。

我20歲,社會走了進來,卻沒辦法出去,怕過,每天都有陌生的臉圍繞在周圍,大大小小的利益擺在眼前,但哪個都摸不到。有時想想可能是運氣的問題,但轉身一琢磨如果你不伸手去抓,你連運氣都不會有。

我20歲,剛剛成人的年齡卻沒有個人樣,沒學曆沒一技之長人不在少數,每天打拼的也就只是生活費,自身的追求更早已經顧不上,大街上車來人往沒人會彎下腰同情你,面對這些首先做的就是站起來,而且還要站穩。

我20歲了,青春剛剛開始,一雙腳下面就是自己要走的路,方向是自己選擇的,所以無論這條路會怎麼樣也請你不要忐忑,哪怕最終是條死路,也要走的奔放,走出漂亮。

我20歲,離家的生活過了有幾年,但錢有時卻還是家裏拿,可能這個年紀沒有人會希望你能多成功,但為著自己的理想夢想你也要努力去負責一下。一個人在外面沒有嘗到苦頭,那他就真是失去了一次磨練的課,話說回來如果一個人在外面一直嘗苦頭的話,那麼恭喜,你也沒有下課的機會了,有時在最苦的時候自己想一下,為什麼,人家吃肉我喝肉湯,別人開車你坐公車,別人穿名牌,你穿路邊攤。這是你的愛好嗎?

我20,到社會才知道沒有好轉的錢,即使有些人可能被逼無奈走捷徑來滿足自己的追求,但前提是要付出代價的,毛爺爺誰都愛,我可以用以後60年換我現在的滿足,但過後呢?現在的生活不像以前,科技發達,社會在變,人同樣也會變,人心自然而然。其實工作沒有好與壞,只是存在人心間的一個比較罷了,人比人,能比死。低級的工作我就不會高調的去做,高端的白領我也不會低調的去沉默,此時此刻對於我來說能寫出這些話其實並不容易,可以說每一個字都是從心底蹦出來的,好受了許多,說起我我也做不到,工作誰都想挑好的,哪怕是一個三無產品他也會這樣,哪怕可憐的底薪,都值得,這就是虛榮心,更別說一個雙魚座的人。

我今年20,社會經驗告訴我,錢是第一,但面子更重要,人活一張臉,即使對於一個生活費都是問題的人來說,無疑同樣重要,可能大多數人受於周圍社會風氣的影響,往往會做出 失重金買面子的舉動,這很正常,這不是二,更不是裝,因為再一些人來講就是錢沒了還可以再賺,面子丟了就不好往回掙了,兩者的重要性很重要,可能會有一大半人會偏向面子這個東西,算上我也是。

20了,自己從來不敢想以後會是什麼樣子,是住大房子,還是租拆遷屋,是開自己的車還是辦一張公車卡,我發現背上理想這個東西很累,累的你喘不過氣,累的你體力透支,面對現在的狀況在我面前的我看到的只是一堆問好,每天重複都不能再重複的兜裏那幾張鈔票。看著物價的上漲,我沒有能力去阻止,能做的只有拮據,奢侈是留給有錢人的,自己距離它不知道還有多遠。

20歲的我,命運就是這樣,讀書路沒走下來,半路去了個中專,渴望能學到技術留給自己吃飯,卻沒想到這口飯並不好吃,現在有時候想一想這就是命運,如果讀書可能就完全不一樣,兩條路放棄了一條,選擇了後者但又坎坎坷坷,迷茫,無助,常常想過振作起來,卻怪自己沒有足夠的信心,想到自己的家人,想到身邊的人,不斷的責備自己,一個人的時侯更是告訴自己,不懂事的年紀過去了,餓了沒人會叫你吃飯,冷了更不會有人噓寒問暖,一切的一切,還得靠你的雙手頂起來,就這樣想著想著,不由的有幾分傷心。

20年,一眨眼的時間,這麼多年裏發生的事不計其數,可一轉眼就是回憶,直到如今,都發現此時只是瞬間,面對未來,我想說的是我可能沒有足夠的信心會多麼成功,但我會看到我現在的狀況,我會想到以前沒錢吃飯日子時心裏的滋味,我會想到管家裏伸手要錢無奈的謊言,這就是信心,鬼都不會再要這樣的生活,路邊的狗餓了都知道自己找食,又何止一個人。

20年,一輩子沒有幾個20年,現在你好年紀,下一個20年呢?你會怎麼樣?還像現在一樣嗎,再下一個呢?時間是珍惜的,我到現在一無所有只能說我前20年白活,沒關系,我還有一個,失去的東西就別再惋惜,珍惜眼前的才是智者,有了生存之道你才會有生財之道,這是句廢話,但它是一句很有價值的廢話,許多年後的今天我可能會想到這樣的話,也許到時候會有兩層的理解。

說了很多,心裏的壓抑感消除了很多,心裏堆滿的不快,慢慢的也都會發泄出去,睡覺了,手機沒電了。Using Information towards your mane The past Summer randomness Have a happy mothers day! Your-Kingdom-Come-for-Christmas Subtle Idolatry So there they are my girlfriends " Fashion Tip Friday" 恋人未満 Which she proceeded to do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