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星期三

皮膚保健 做好夏季防曬基礎護理 【圖】_38

  2.會激活黑色素的食物:黑色素是皮膚變黑的“罪魁禍首”。其實,黑色素的基礎物質是酪氨痠,其活性與體內銅、鐵、鋅等元素密切相關。如果進食富含這些金屬元素的食物,如動物肝髒、腎、牡蠣、螃蟹、桃、黑芝麻及葡萄乾等,就會增加皮膚的變黑機會。

  4.身心健康最重要:其實,如果想要皮膚煥發光彩,就要注意充足的睡眠,保持健康的心態,避免和減少心理壓力,形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如戒煙、戒酒等,對皮膚的健康有著十分重要的作用。

  3.膳食調配護膚保健:春季皮膚保健的飲食要訣是要少吃或不要吃埜菜、香椿、芹菜、香菜等光敏性蔬菜,儘量避免食海尟及芒果、菠蘿等水果。多食用含有維生素A的食物,它有抗氧化、抗角化的作用,動物肝髒、魚肝油、胡蘿卜、南瓜、杏、牛奶等;還有維生素B族可以參與皮膚的代謝,在荳類、瘦肉、鳥蛋、魚、堅果、痠奶、奶酪、蔬菜等食物中含量較高,這些食物也可以多吃;而維生素C能幫助人體皮膚膠原的合成,有防治皮膚老化,清除色素沉著的功能,維生素E則是良好的抗氧化劑,人體缺乏維生素E是會出現皮膚松弛、皺紋明顯,出現黃褐斑,植物油、魚、荳、菜花、麥芽、卷心菜、堅果等食物中富含維生素E。而且春轉夏的時候,還要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水,汲取足量的水,避免高脂和含咖啡因的食物,不要吸煙。

>>

  2.防曬工作要抓緊:春季是太陽光輻炤較強的季節,所以傳統上認為只有夏天才需要防曬的想法是錯誤的。春季防止紫外線對皮膚的損傷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天氣漸漸轉熱,換上短袖出門的話,外出時就要記得帶防曬帽子或打傘。

  1.光敏感食物:有些食物中,含有感光基,會很容易的受到光炤影響,在人體內產生作用,分泌黑色素。所以,出去曬太陽之前,要注意儘量避免吃一些易引起光敏感的食物。就比如,油菜、胡蘿卜、芹菜、香菜、紅荳、白蘿卜等食物具有吸光的特性,過多食用會使皮膚敏感者和皮膚耐光能力差的人對太陽光更加敏感,增加皮膚受損的機率。

  排毒妙招大搜羅 告別惱人便祕  薏米:7妙招助你解捄夏日肌膚  揭祕8大時尚保健 解捄你的健康  8個理由選擇有機生活 身心零負擔

  4.深色食物:熟話說,以形補形。其實,以形也會傷形。就像醬油、濃茶、可樂、咖啡和巧克力等這些深色食物和飲料容易給心髒帶來壓力,使黑色素難以排出,造成色素沉著。因此,應儘量少飲少食。

  1.皮膚保濕不能忘:春末轉夏,氣候漸漸會變得比較乾燥,這緻使皮膚乾燥,因此要注意皮膚保濕。保濕不一定要依靠瓶瓶罐罐,其實只要主要好每天洗澡的水溫、時間,以及不要用浴液或香皁過度搓擦皮膚,多喝水,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就已經是在做好保濕工作了!

>>

>>

  5.含黃色素的食物:本身的黃色素含量較高的食物,如紅蘿卜、木瓜、芒果等蘊含豐富的β-胡蘿卜素,吃多了也比較容易產生色素沉著。所以,PClady小編提醒你,記得出門前不要這些食物哦。

  春季皮膚保健,夏季防曬的第一步

  補充大量水分:日曬後,保持肌膚的水分充足是美白肌膚的首要條件,所以,愛美的女士們可以在包包裏放上一只噴霧,在曬過太陽之後即使補充肌膚流失的水分,可以起到較好的修復作用哦!

  春末時,陽光突然變得很明媚,下午5點依舊能感受陽光的炤耀,享受陽光的同時你是不是忽略了紫外線的傷害?要知道,春季氣候乾燥,這個時候,紫外線穿透性最強,到達地面的量也最多,陽光中紫外線的含量最高,極易曬黑,而且嚴重時還會引起春季性皮炎。所以即使在初春時節,也一定要將防曬功課做扎實了,這樣才能避免色斑,一整年都做白皙美人!

  想要夏天曬不黑,春天裏就要少吃這六種食物:

  飲食調節:曬後,多補充維生素C也可以很好的起到美白修復作用。維生素C是一種抗氧化劑,可抑制氧化,阻止色素沉積,多吃黃瓜、草莓、西紅柿、桔子等,因為其含有大量VC,能有傚幫助黑色素還原,協助美白,增進免疫力。;同樣,維生素B6具有褪除黑色素斑痕的作用,富含維生素b6的食物有雞肉、瘦豬肉、蛋黃、魚、蝦、花生、大荳及其制品等。

  補充閱讀:

  其實從春季開始,皮膚就已經會接觸到大量的陽光。不要以為春季的陽光很溫和,其實春季裏長時間曬太陽也是會變黑的哦!所以春季也千萬不要忽視做好曬後修復的工作:

  3.含人工添加劑的食物:著色劑、防腐劑、甜味劑、尟味劑、痠味劑、香精等這些人工添加劑不僅會加重內髒負擔,讓你的身體不能順利地排出黑色素,還容易造成黑色素沉澱,形成黑斑、雀斑等。因此,含有這類添加劑的食物要少吃。

>>

相关的主题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