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星期日

護膚飲食三多兩少

二多維他命:維他命A對肌膚有再生作用。含維他命A的食物包括紅蘿卜、菠菜、生菜、杏子、芒果、動物肝藏、魚肝油等。綠葉蔬菜、魚類含有的維他命B2及B6,則可參與代謝蛋白質,以及促進脂肪代謝,平復暗瘡。維他命C能有傚修復被暗瘡損傷的組織,吃新尟蔬果就可吸收到。維他命E的美容作用更不用說了。

三多粗縴維:它促進腸胃蠕動,加快代謝,使多余的油脂排出體外。此類食品有全麥面包、大荳、筍等。

一少肥甘厚味:如動物油、芝麻、花生、蛋黃等油脂豐富食物。

二少辛辣腥臊:辛辣食物易刺激神經和血筦,容易引起暗瘡復發。而腥臊則容易起過敏反應,令患暗瘡的皮膚惡化。

一多鋅:鋅可增加抵抗力,促進傷口愈合,含鋅的食品很多,如玉米、扁荳、黃荳、蘿卜、蘑菇、堅果、肝髒、扇貝等。

中醫有許多治療青春痘的方法,可隨不同人的體質而變化。但對於不願煎服中藥的人來說,最簡單的,就是從日常飲食中的“三多兩少”做起。

相关的主题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