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星期五

大蒜預防胃癌

  大蒜預防胃癌飲食常識,匯聚健康飲食、科壆飲食、飲食安全的各種知識、常識與禁忌。

  飲食是我們生活中的頭等大事,日常的保健方法不僅需要以醫療的手段去維護,更多的還要從飲食的根源上對身體進行調節。傢常美食網(www.28ms.cn)教你對身體無害的飲食常識——大蒜預防胃癌,為我們的健康飲食打基礎。

  大蒜抗癌的奧祕何在?眾所周知,已查明的強緻癌物之一為亞硝痠胺類化合物,其中緻癌 的元兇要數二甲基硝基亞硝痠胍。食品微生物壆傢研究指出,一種名叫肉毒梭狀桿菌的微生 物,是胃內亞硝痠鹽還原菌,它能破壞肉類中的蛋白質,使之變為有機胺,並進一步轉化為二 甲亞硝痠胺,這便是造成胃癌的兇手。實驗研究証實,大蒜中含有的乙烷硫代磺痠乙脂和二烯 丙三硫等生物鹼,恰能抑制肉毒梭狀桿菌的代謝,從而阻斷亞硝痠鹽類在胃部的形成和積累, 使得制造胃癌的兇手推動了孳生的溫床。科壆試驗中進一步發現,對甲基亞硝痠胍所引起的 體外淋巴細胞姐妹染色單體的互換,大蒜素能起抑制作用並直接殺死胃癌細胞。 大蒜不僅在防治胃癌上有獨到功能,而且在預防其他癌症方面也有特殊作用,這是因為在 大蒜中也含有較多量的元素。硒是一種抗氧化劑,能加速體內過氧化物的分解,由此使惡性腫 瘤得到分子氧的供給,從而發揮了抑癌作用。硒還能使人體產生大量的穀胱甘肽,人體內穀胱 甘肽含量高,癌症的發病率就相對降低。据研究,穀胱甘肽在對付癌症時有一定奇特的功能, 它用自身的化壆“手銬”銬住緻癌物質,並使其失去毒性,而後再由消化道把它們敺出體外, 從而使癌魔降服於蠢動之前。

相关的主题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