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星期一

在半小時裏

  專傢指出,大量出汗後只喝水,水經過腸胃的吸收後會通過汗液排出體外。出汗就已經失去了體內的一些鹽分,不斷地喝水和出汗就會使身上的鹽分越來越少,血液中的鹽分含量就越來越低。這時,人就會出現頭暈、眼花、沒勁兒等“水中毒”的症狀。

  “口渴”不一定要喝水

  專傢表示,在大量出汗後感到口渴的時候,並不一定代表體內缺水,而是唾液量少,嘴裏發黏,這時可以用水漱口,滋潤口腔和咽喉,然後少量喝水。同時也可以飲用一些糖鹽水,補充體內的鹽分,這樣才可以避免“水中毒”。

  日常生活中,常聽到這樣的話:平時要多喝水,這樣對身體好;日常多注意補充身體的水分,對健康有幫助。

  醫生檢查後表示,李小姐體內的電解質已經被水稀釋得很嚴重,這可能就是她出現頭暈、惡心的原因。雖然喝水能夠有飹腹感,但飢餓的感覺並不完全來自於胃部,如果像李小姐這樣喝水,很可能“水中毒”,稍不留意還可能出現昏迷、抽搐等更嚴重的症狀。

  盲目補水易患“水中毒”。

  但專傢提醒,凡事都要有個度,水喝多了,也有“害”身體的時候,一不小心,可能就會引起“水中毒”。

  上周末,剛參加工作不久的劉先生與朋友們結伴郊游,由於天氣熱出汗很多,劉先生一路上就一直喝水。在兩個多小時裏,劉先生已喝下兩瓶綠茶和一瓶礦泉水。隨後,劉先生突然覺得惡心、頭暈,身上一點勁兒都沒有。朋友發現他的異常後趕忙把他送到附近的診所,醫生簡單檢查後診斷,劉先生發生了“水中毒”。

  天氣一天天熱起來,許多白領女性也開始了一年一度的夏季瘦身計劃。在一傢大公司工作的李小姐就是其中之一。為了能讓自己的體重儘快降到47公斤,李小姐已經節食快半個月了。每噹她覺得餓的時候就喝水充飢。昨天上午,李小姐又感覺餓了,在半小時裏,她喝下了七八杯水,沒想到居然出現了頭暈、惡心,心跳速度減慢等症狀,同事們趕忙把她送到了醫院。

  出汗補水沒勁兒了

  喝水充飢 頭暈+惡心

相关的主题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