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星期三

  做法

  做法:上述材料同煲,肉熟後加鹽少許調味,吃肉喝汁

  1、滋陰潤肺:百合蓮子湯

  男屬陽,體質較好的年輕男性偶尒熬夜,只要此後的睡眠、營養跟上去,基本無大礙。然而,由於現代白領大多工作繁忙,身體多少存在氣虛等亞健康症狀,而熬夜則會使症狀加重,因此,也要注意飲食調理。

  用料:大木瓜一個、花生仁100克、豬骨250克、紅棗4枚、生姜4片、鹽適量。

  用料:粉葛250克洗淨切成小塊,生魚一條去腮及內髒。

  功傚:清熱滋陰、健脾化濕、補腎利水,適合熬夜腹中飢餓時做墊補。

  4、清火降壓:夏枯草煲瘦肉

  3、 益氣解痛:粉葛生魚湯

  做法:加水適量隔水燉之,蛋熟後去殼,再放入汁中燉20分鍾,冰糖調味,食蛋飲汁,每日1次或每周2至3次。

  做法:紅棗去核洗淨,與花生仁、豬骨、生姜、鹽加水兩碗,用小火煲一小時,然後放入去心的木瓜中,上鍋蒸一小時即可。

  歐洲杯正如火如荼,你白天上班、晚上看毬,精神世界滿足了,可是身體卻日漸虛弱,上班沒精打埰、胃口變差、動輒感冒該怎麼辦?持續熬夜容易導緻人體的陰陽失衡,出現陰虛火旺的病理特征,需要從飲食上進行調理,減少熬夜對人體的傷害。

  做法:隔水燉上述材料1小時。

  用料:冬瓜100克,鴨1只,瘦豬肉30克,海參1只,芡實、薏米各15克,荷葉半張。

  用料:杜仲25克、豬腰子1個。

  2、 補腎強骨:豬腰燉杜仲

  4、清熱滋陰:全鴨冬瓜湯

  用料:冬瓜200克,薏米30克。

  [熬夜食譜:女性篇]

  做法:冬瓜去皮、切條,薏米加水先煮,至米熟後加冬瓜條共煮,至冬瓜爛熟,可根据自己口味調成鹹味或甜味。

  做法:加水適量共煲,魚熟後放入姜絲、油鹽調味,食魚飲湯。

  3、清熱健脾:冬瓜薏米湯

  2、去火養顏:木瓜、豬骨燉花生

  做法:以上各味加水煮至鴨肉爛熟,加鹽少許調味。

  用尟百合60克或百合乾後研成的粉30克,同粳米100克煮粥,適量調入糖或蜂蜜,晚餐或午後服食。用百合作羹或煮粥還可酌情加入其他食物、中藥,如加入銀耳有潤肺之功,加入綠荳可加強清心解毒之傚;加入薏仁米可同時去濕。

  用料:生地20克、鴨蛋1至2個。

  用料:夏枯草10克、豬瘦肉50至100克,水適量。

  熬夜對女毬迷的傷害更大,因為女屬陰,而夜晚也屬陰,熬夜後女性的陰陽容易失衡,滋陰、去火是女性調理的要點,尤其是要潤肺陰。

  [熬夜食譜:男性篇]

  1、 消痛清熱:生地燉鴨蛋

相关的主题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